我在大前天(2019-7-23)接到Ong Kian要求做臉書朋友,所以就到他的網頁看了一下。我看到他轉載我當天發表的新書,友緣,扶弱,以及另一篇在2019-5-22發表的氧化還原信號分子,直銷鹽水。在後面這篇文章的轉載裡,Ong Kian先生加了這麼一句自己的感言:「科學進展令人瞠目結舌,繼非基改岩鹽之後,非基改水終於上市」。在轉載的下面有三個回應:(1)脫褲子放屁阿!,(2)非基改的磚頭~XD,(3)這些是認真的還是反串搞笑啊?(附註:後來發現Ong Kian是小兒科醫生,還跟我談了很多關於不吃早餐,容易膽結石?

GMO

認真的,還是反串搞笑?

您真的認為,岩鹽可以基改,鹽水可以基改?

您真的認為,鹽有基因?

您真的認為,鹽可以傳宗接代?說不定還能交配做愛?

也許您心裡正在想,一個醫學教授怎麼會提出如此荒唐的問題。但是,請您看看插圖裡那兩張相片(紅色箭頭)。左邊那張是一罐非基改的岩鹽,右邊那張是一瓶非基改的鹽水。

我不知道那罐岩鹽的銷售情況如何,但是我知道那瓶鹽水可真的是賣得很夯(一瓶946cc,台幣1600)。不信的話,請您看兩位讀者在氧化還原信號分子,直銷鹽水的回應:

粘先生:哈哈,我就是你口中的那儍小子,我只知道要補充氧化還原訊號分子的,並不期望他會自百病!但只是給自己一個機會,讓自己從胃癌的化療副作用走出來,只能說感謝ASEA.7月5日-7月6日我與另一使用者,會到高雄逛大街挺韓國瑜。他也是經歷中風走路不方便。但現在可以參與部分的迎媽祖,而挺韓台北台中新竹場都全程參與。我們除了喝ASEA,當然也每天吃飯配菜,偶爾感冒也有吃藥。我自己自費的貝樂克也仍是是每天吃。希望是我們活著的理由之一,請別說我們儍!

Sup:這一年多來我爸媽開始使用asea氧化還原水 根據自身有的少許化學知識且做了許多分析與資料研究 深知這是騙局 我始終都不接受 但我爸媽甚至我爸媽身邊的人漸漸都被影響 被倖存者偏差控制著 買的數量大概有一百瓶了吧 十幾萬就這樣拿去買食鹽水 跟他們辯論很多次 他們都覺得我知識不夠豐富不懂他們的研究結果 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很討厭這種直銷以及騙局 想要說服他們

在我的新書《餐桌上的偽科學2》的前言裡有一個小節叫做《全球通病——生化盲》。在那裡面我有說「連醫生和醫學院的教授都不知道蛋白質會在消化道裡被分解成氨基酸,那也就難怪普羅大眾會相信吃膠原蛋白可以使皮膚Q彈美白了。」

我現在還沒有證據可以說「連醫生和醫學院的教授都不知道鹽是沒有基因的」,但是我敢百分之百肯定地說,有很多人真的相信鹽是有基因,是可以傳宗接代的。要不然,怎麼會有這麼多人願意花幾十萬去買非基改的瓶裝鹽水?

「生化盲」聽起來是很負面,但是,對“有心人士”而言,那可就是再正面不過了。不管是饅頭還是石頭,只要貼上個「非基改」的標籤,保證就能熱賣。反之,明明是對人類有好處,對健康有幫助的基改農作、食品,卻會被鋪天蓋地說成是妖魔鬼怪,會傷肝敗腎,會斷子絕孫,等等(請看渾沌文茜世界)。

這樣子好了,我今天也來充當“有心人士”,教您一個保證會賺大錢的撇步。您只要在您喝完的寶特瓶上貼個「非基改空氣」,保證就能在超市或網上大賣特賣。

哦!對了,您不用分紅給我,只要給我按個贊就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