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兩位讀者分別在6點15分和9點9分用本網站的「與我聯絡」來詢問同一影片的真假。Corbin Shong說:「請問這影片所說的是真是假?我們又該怎麼辦呢?謝謝!」。曾詔婕說:「教授您好, 一直以來都非常欣賞您以科學實證在說明醫學, 最近很努力想說服家中長輩施打疫苗, 但現在長輩群組流傳的已經不是簡單的造謠圖, 而是同樣用國外很多反疫苗的醫師影片來現身說法, 長輩們深信不疑, 讓人非常挫折…其中有些觀點一看就有問題, 可是集合起來成一個影片就讓長輩們覺得很專業, 可以請您幫我們分析一下嗎? 非常感謝您! 」

這個影片是在2021-6-18發表在Rumble平台,而標題是:全球醫生和醫療從業者對 Covid 疫苗的警告。但它其實只是把一個英文影片加入中文翻譯,而原始影片是在7個月前(2020-12-6)就已經發表了。7個月前,台灣根本就不關注新冠疫苗,但現在台灣則是天天都在熱炒新冠疫苗的議題。所以,選在這個時候發表這麼一個繁體中文版的影片來嚇唬台灣民眾,真的是用心良苦啊。

發表這個中文版影片的組織是叫做thelastremnant。我知道The Last Remnant是一套電子遊戲的名稱,但是我查不出thelastremnant是什麼樣的組織。

Rumble平台幾乎可以說是一個專門給那些被YouTube和臉書禁止的影片播放的網站。所以,凡是在Rumble平台發表的影片,幾乎都可以說是有問題,或是有爭議性的。當然,有很多人認為Rumble是在做好事,讓所有人都能隨意表達任何意見。例如在我這個網站的讀者群裡就有人認為YouTube和臉書是偏袒民主黨,所以會禁止偏向共和黨的言論。不管如何,這個原始英文影片的名稱其實就只是很簡單的Ask the Experts(問專家),而它在發表之後不久就被YouTube和臉書禁止。

這個中文版的影片在下面有註解說:「影片訪問了將近30幾位醫生,疫苗學家,科學家,護士,博士,及專業醫療從業人員。他們解答了一般大家對疫苗存有的疑惑以及從專業的角度分析了疫苗對人類及人體的危害」。但是,其實,影片裡的所謂的專家是共有33位,而不是將近30幾位。

這33位所謂的專家是透過視訊齊聚一堂,用所謂的專業的角度,來分析所謂的疫苗對人類的危害。帶頭的人是Andrew Kaufman。他是有醫生的文憑和執照(精神科),但他從事的行業卻是自然療法。他在他個人的網站發表The Big Virus Hoax(大病毒騙局),聲稱根本就沒有《病毒》這種東西,而《新冠病毒》和《新冠疫情》都是政府創造出來的假象,目的是要控制人民的行動。(註:截至今日新冠病毒已經在全球造成超過400萬人死亡)

加拿大McGill大學有設立一個專門提供健康資訊,打擊偽科學的網站叫做Office for Science and Society(科學與社會辦公室)。它在2020-9-24發表The Psychiatrist Who Calmly Denies Reality(冷靜否認現實的精神科醫生),而這篇文章的副標題是:Andrew Kaufman醫生在新冠疫情的早期四處傳播,聲稱該病毒不存在。 現在,他在公開示威中帶領反口罩人士,並告訴數十萬 YouTube 用戶,他們所知道的關於醫學的一切都是錯誤的。

第二個出現在這個影片的人是比利時的Hilde de Smet。她是一位自然療師,而跟Andrew Kaufman醫生一樣,她是完全沒有任何病毒學,免疫學,或流行病學的訓練或資歷。她聲稱新冠疫苗沒有經過動物試驗就直接用在人身上是非常危險,但事實上新冠疫苗都是有經過動物實驗,例如請看發表在頂尖科學期刊的COVID-19 shot protects monkeys(新冠疫苗保護猴子)。

第三個出現在這個影片的人是挪威的Nils Fosse。他聲稱所謂的新冠疫情並不存在,但事實上在2020年12月時,新冠肺炎已經在全球造成將近160萬人死亡。

第四個出現在這個影片的人是英國的Elizabeth Evans。她聲稱沒有證據顯示新冠疫苗能阻止病毒傳播,但事實上早在2020年11月輝瑞疫苗就已經被證實保護力達到94%。

第五個出現在這個影片的人是英國的Mohammad Adil。他也認為所謂的新冠疫情並不存在,而由於他公開發表這樣的言論而被吊銷執照12個月。

第六個出現在這個影片的人是英國的Vernon Coleman。他認為整個所謂的新冠疫情是人類歷史上最大騙局。有關此人的怪異行徑,英國的獨立報曾在2011-10-22發表What seems to be the problem Doctor Coleman?(問題是什麼,Coleman 醫生?)。這篇文章的副標題是:「他受到了新聞投訴委員會的譴責,並被廣告監管機構禁止。 作為包括如何使大陰莖看起來更小的電話求助熱線的主持人,Coleman 醫生幾乎激怒了每個人。 那他有什麼好生氣的呢?」。

第七個出現在這個影片的人是愛爾蘭的Dolores Cahill。她說維他命C,D,和鋅可以非常有效地治療新冠肺炎,所以什麼封城,居家防疫,社交距離,戴口罩,打疫苗等等,都是沒必要的。有關這位教授的一些新聞報導,請看我在兩個禮拜前(2021-6-22)發表的散播疫苗謠言的專家學者

好了,我想其他26位專家就沒有必要繼續數落下去了。不過,為了能讓大家有個記錄,我把他們的名字及國家列表如下(讀者George在回應欄裡有提供那幾位美國專家的事蹟):

Zac Cox – 英國牙醫和順勢療師

Anna Forbes – 英國醫生

Ralf ER Sundberg – 瑞典醫生

Johan Denis – 比利時順勢療師

Daniel Cullum – 美國脊椎按摩師

Moritz von der Borch – 德國記者

Anne Fierlafijn – 比利時醫生

Tom Cowan – 美國醫生

Kevin P Corbett – 英國退休護士

Carrie Madej – 美國醫生

Barre Lando – 美國醫生

Kate Shemirani – 英國護士

Sandy Lunoe – 挪威藥劑師

Boris Dragin – 瑞典針灸師

Piotr Rubas – 波蘭醫生

Natalia Prego Cancelo – 西班牙醫生

Rashid Buttar – 美國醫生

Nour De San – 法國醫生

kelly Brogan – 美國醫生

Konstantin Pavlidis – 英國形而上學家

Sherri Tenpenny – 美國醫生

Senta Depuydt – 比利時記者

Heiko Santelmann – 德國醫生

Margareta Griesz-Brisson – 德國神經學家

Mikael Nordfors – 瑞典醫生

Elke F. de Klerk – 荷蘭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