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在2020-5-15發表Be 100% Skeptical of 100% Coronavirus Cure(要對100%冠狀病毒治癒持100%的懷疑)。

讀者bruce 2021-2-22在維他命D治新冠:不同疾病,相同答案這篇文章的回應欄裡留言:「號稱新冠肺炎治癒率100%的美籍華裔中醫李■■,也太誇張了吧?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76376。」

上面那個連結打開的是博客來書局的一個網頁,而裡面的那本書是2020-12-1在台灣出版。它封面上的第一行是《新冠肺炎治癒率100%的名中醫》。

我在看到這個留言之前幾分鐘才剛看完美國總統拜登感人肺腑的演講,他說:「今天,我們標記一個實在殘酷而又令人心碎的里程碑:500,071人死亡。」

美國新冠肺炎死亡超過50萬,美國有一個新冠肺炎治癒率100%的名中醫。

加州新冠肺炎死亡超過5萬,加州有一個新冠肺炎治癒率100%的名中醫。

紐約州新冠肺炎死亡逼近5萬,紐約州有一個新冠肺炎治癒率100%的名醫。這位名醫所使用的治療方法(奎寧)現在已被證實非但無益,反而有害,請看「鄉巴家醫」蛻變「國際神醫」

加州也有一個聲稱奎寧能100%治愈新冠肺炎的醫生(Jennings Ryan Staley)。他在2020-4-16被聯邦司法部指控,請看Carmel Valley Physician Charged with Fraud for Selling Purported COVID-19 “Miracle Cure”(卡梅爾谷醫師因銷售所謂的COVID-19“奇蹟療法”而被控欺詐)。他在2020-12-3更進一步被以8項罪名起訴。請看Physician Indicted on Charges of Selling Hydroxychloroquine as COVID-19 Cure(醫師以出售羥氯喹為COVID-19治療的指控而被起訴)。

印度也有一個聲稱能100%治愈新冠肺炎的瑜伽另類療師(Baba Ramdev)。請看Forbes(福布斯)在2020-6-23發表的Indian Billionaire Claims His New Herbal Concoction Is A ‘100% Cure’ For Covid-19, But Experts Disagree(印度億萬富翁聲稱他的新草藥混合物對Covid-19是“ 100%治愈”,但專家們不同意)。

這位印度神醫和億萬富翁Acharya Balkrishna共同開記者會,聲稱Acharya Balkrishna的公司(Patanjali Ayurveda)所生產的印度藥方(Coronil)能100%治愈新冠肺炎。

印度政府的Ayush部(負責推廣印度傳統療法)在一份聲明中說:「本部不了解Coronil聲稱的事實和科學的細節,並要求該公司停止進行廣告/宣傳這樣的聲稱,直到該議題得到適當的審查為止。」

台灣也有一個聲稱能100%治愈新冠肺炎的中醫國家團隊。請看中央廣播電台在2020-7-5發表的台灣中醫國家隊 武漢肺炎治癒率百分之百

說了個半天,其實百分之百真的是一點都不難。看一個病人,沒死半個,不就是百分之百嗎?或者,另一種可能是,死人不會說話,所以永遠是零。

只不過,公共醫學圖書館所收錄的十多萬篇新冠肺炎的論文裡,包括將近一千篇跟中醫有關的,卻沒有任何一篇聲稱100%治愈率。

不管如何,全世界有超過一億個新冠肺炎確診案例,而其中有超過250萬人不幸死亡。這些人實在是死得很冤枉,畢竟我們有新冠肺炎治癒率100%的名中醫,也有新冠肺炎治癒率100%的中醫團隊。

我們真的是應該深刻反省,為什麼沒有努力向全世界推廣老祖宗傳下來幾千年的經驗與智慧。想想看,250萬個台灣之光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