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前天(2020-10-7)發表川普的新冠:過度治療,還是病情嚴重?,指出川普總統新冠治療的一些問題。其中我有提到《總統的醫生》(Physician to the President)誤把《單株抗體》(monoclonal antibody)說成《多株抗體》(polyclonal antibody)。至於這位《總統的醫生》是否知道《單株抗體》和《多株抗體》之間的差別,就不得而知了。

附註:我的文章發表之後兩天,《雅虎》發表President Trump getting Regeneron treatment is ‘wrong and unethical’: Dr. Ezekiel Emanuel(川普總統接受再生元治療是“錯誤和不道德的”:Ezekiel Emanuel醫師)。Ezekiel Emanuel醫師是賓州大學副校長,也曾是白宮的醫療政策顧問。

川普總統在今年5月18日公開說他有在服用奎寧,而這是與美國FDA在2020-4-24發布的有關奎寧的警告,互相抵觸的。FDA的這份警告是說臨床試驗顯示奎寧非但無效,反而是會增加死亡率。請看我在2020-6-18發表的奎寧神藥,戰局改變者

根據一份《總統的醫生》在2020-5-18寫給白宮發言人的備忘錄,是這位《總統的醫生》指導川普總統服用奎寧的。也就是說,這位《總統的醫生》非但不認同臨床試驗的證據,也不遵從FDA有關奎寧所發布的警告。不過,也許這位《總統的醫生》只是在遵循總統的指示,畢竟川普是三軍統帥,而這位《總統的醫生》是海軍軍官。

這位《總統的醫生》名叫Sean Conley,現年40歲。他同時也是一位海軍指揮官(Commander of Navy)。他是在2006年從Philadelphia College of Osteopathic Medicine(費城整骨醫學院)獲得Doctor of Osteopathic Medicine (整骨醫師)學位。

Doctor of Osteopathic Medicine 的縮寫是DO,而大家比較熟悉的Doctor of Medicine 則是縮寫為MD。例如在上面的插圖裡,這位《總統的醫生》的名號就是Sean Conley,DO。

DO 和MD都是Physician(醫生)。在美國,目前執業的醫生裡大約有一成是DO,而目前在就讀醫科的學生裡大約有四分之一是在念DO的學位。請看2020-10-9發表的Stigma Against D.O.s Had Been Dissipating Until Trump’s Doctor Took the Spotlight(D.O.s的污名一直在漸漸消失,直到川普的醫生成為關注的焦點)。(附註:上面的插圖是從這個網頁下載的)

至於DO 和MD之間的差別,我們就來看USA Today在2020-10-6發表的Trump’s doctor may be the first osteopathic physician to serve as president’s top healer(川普的醫生可能是第一位擔任總統最高療師的整骨醫師)。

這篇文章是訪問了Bill Pieratt, DO,而他是Burrell College of Osteopathic Medicine(伯勒爾整骨醫學院)的院長。他說:「這實在是一種不同的治療哲學。 整骨醫學專注於健康和人體自我調節,自我修復並達到那種平衡的能力。 它通過整骨療法技術(OMT)來識別任何類型的功能障礙,並恢復功能,對齊,平衡等功能。這些技術可能是不同類型的肌肉骨骼操作或調整。 也有肌肉拉伸和反拉伸。 有軟組織技術可增加淋巴液流動。」

他又說:「一個想成為醫生的本科生將接受相同的基礎科學課程和相同的醫學院入學考試。實際上,許多學生同時申請了MD和DO學位的醫學院,而這兩個派系的學制都是四年。就像傳統的MD醫師一樣,DO醫師在醫學和外科的每個子專業中都有參與。 DO並不僅限於實踐醫學的特定學科。他們的執照和培訓與MD的學科相同。我們遵循相同的許可,相同的委員會認證,並維持相同的許可要求,權利,特權和責任,所有這些都在州醫療委員會級別進行管理。」

從上面這位Bill Pieratt, DO的敘述就可以得知,DO 和MD在美國的醫療體制裡是等同看待。但是,就像上面引用的那篇2020-10-9發表的文章所顯示,DO無論如何還是帶著stigma(污名),而MSNBC的知名主播Lawrence O’Donnell甚至還在2020-10-3發表推特說:「川普的醫生實際上不是MD,他到底必須改變多少次陳述?」

最後,我還必須補充一點:DO跟《自然療師》(Naturopathic practitioner)是完全不一樣的。DO這個系統在美國各個州的認證標準是蠻一致的,可是《自然療法》(Naturopath)這個系統在各個州的認證標準則都不同,有些甚至根本就沒獲得教育部的認證。

Britt Marie Hermes本來是一位自然療師,可是她後來卻致力於廢除《自然療法》這個系統。她還成立一個叫做Change.org的網站,讓大眾簽名聯署來促成《自然療法》這個系統的廢除,而我是已經簽名參與了。這個網站的主題是Naturopaths are not physicians: stop legitimizing pseudoscience(自然療師不是醫師:停止使偽科學合法化)。

我也在我這個網站多次譴責自然療師發表的有害言論,例如最近發表的維他命C預防主動脈剝離的胡扯